Friday 3 December 2010

巴萨罗纳-part 14

~10年前,刚读建筑系的堂弟常把高第挂在嘴边、常带我到lot 10的 一间设计书的专卖店看设计图, 让我这位对设计完全没兴趣的人,为了陪太子,偶尔也和他哈拉一下;对设计才懂得皮毛。这次到巴萨罗纳,脑像一部电脑,很多以前堂弟对建筑的讲解,开始浮现出来。我这次回去,一定要‘煽风点火’现在在澳洲当architect 的堂弟到西班牙玩。

高地的世界-casa mila-米拉之家。从里到外都没有菱角、也全没有直线。
高地的世界-Casa Batllo - 巴特楼之家。屋顶及正里面布满了彩色瓷砖。


FUncacio Antoni Tapies - 安东尼。达比挨斯美术馆。不是高迪的设计。我不是读建筑,也不懂设计,只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团铁丝顶在红砖的建筑物上,会那么的出名。现在是美术馆。

莫雷拉之家-蒙达内尔设计。花柄瓷砖、浮雕、彩色玻璃都非常精致优雅。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