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December 2010

曼谷

2年前我还在KL上班时,曾和美女律师到曼谷游玩;当时我对曼谷的印象不是太好,语言不通、空气污染、肮脏、食物也不见得特别好吃。觉得不会特地买机票再来曼谷玩。

2年后,我在伦敦已住了18个月,因为转机的关系,再一次的踏上这个地方,从下机出境就得排2个小时半的队的经验,再一次让我判断这个地方还是一样的不让我留下好印象。应该没有下次的啦。

上德士遇到一位完全不会讲英语的司机,只能把我载到朋友家的巷口,然后是希望我指路。天啊!我怎么可能懂!到了朋友的公寓楼下,管理员和我鸡同鸭讲,最后他放弃摇着头走开。天啊!我是不是自己拿苦来。

隔天早上睡醒,朋友已经去上班。他很潇洒的留字条和钥匙,字条里只说请自便。天啊!他太抬举我了,没告诉我这里是哪里!该要怎么搭车!该去哪里玩!我该怎么办呢?这次真的是自己拿苦来受,不该听同事的话,被什么按摩吸引啦,这次真的是瞎子摸象,该要怎么办呢?

算了吧!应该难不倒我。走在家外,看到老外就赶快的问路&聊天(一位在曼谷教英文的英国妇女),过后又遇到可以讲英文和中文的泰国人,原来还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重点是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当我一个人在曼谷市中心乱走时,突然间,我感受到曼谷很大都会、交通很便利、非常有生气,很舒服。如果我是老外(西方人),一定会很喜欢这个城市。这里比KL还要城市和大都会,这里让中上收入者过得很舒适。

尤其是当我去尝试body scrub + aromatherapy massage,按摩中心的设计很舒服、服务员的服务很真诚、让人很relax和舒适, 而价格又超便宜(2个小时=850baht~
只是有一件很摸不清头脑的事,当我告诉按摩女郎是一个人在曼谷游玩,住在朋友家。她很不能相信,一直重复的问‘you are alone, walking alone? not traveling with friend, not with boy friend? ’。

当我再一次的向她确然‘Yes! I’m alone’。 她的反应是‘哇!you are alone. Very good.

难道亚洲很少单身女郎一个人自助旅行吗?或许我真的走了一圈欧洲后,胆子变大、视野和观点也变了。希望这都是好事。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李海泉?
跟李小龙的爸爸同名!

SS said...

你眼睛好sha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