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脚车


要回国*避寒和度假,所以昨天就把脚车带到公司停放, 至少要cold storage(雪藏)3个月吧?
把脚车带进火车到Gatwick 机场再到公司,这个动作好熟悉;和去年我要回国度假前的情形很相似。去年回国前我也是把之前那辆脚车带到公司停放。去年和今年的分别只是旧脚车换上新脚车。

去年的今天,我告诉自己明年应该不需要在这里了吧?明年应该是已经准备搬回国了! 没想到今年我还是还住在伦敦、还在同样的公司、同样的工作、同样的环境。明年的今天我会在哪里呢?

写到这里想到一个没什么关联的一首詩:“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 谢谢KF的指点,之前写到避暑instead of 避寒。你看,我是不是骨子里就应该住在热带国家。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lkf said...

你要回国避寒不是避暑。暑是指非常热的天气。

SS said...

对。。。避寒。。谢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