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中国茶


昨晚到唐人街吃晚餐(很少到唐人街吃晚餐), 朋友就提醒说不要喝中国茶,会不能睡觉。我就不信邪,不会有喝茶不能睡的问题(以为她指不能睡觉是失眠,我这个人一闭上眼睛,周公就马上来找我)。

昨晚2点睡觉,早上6:30就爬起来,不能再入睡了,这是冬天以来,我第一次不能睡;平常我都是不舍得从床上爬起来。(冬天唯一的好处,就是很好睡觉)。

今年冬天一开始,我就发现这个‘秘密’,去年的冬天过的很miserable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不能睡长时间,5-6个小时就爬起来(5-6点钟就醒来了); 而今年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反而有几次都是睡不醒,误了上班时间。 那个秘密就是去年我似乎每一晚都喝《凤凰茶+菊花茶》,而今年我在晚上完全不喝茶。

哎呀!因为一时兴奋,好友来找我,忘了喝茶不会有失眠的问题,可是却有早早爬起来的问题。不过这也好,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在KL时,常有早早爬起来的问题,(睡眠时间很少超过5-6个小时,那是我有晚上出外用餐,喝茶的关系,而在英国我很少晚上出来用餐,所以就没有晚上喝茶早早爬起来的问题)。
那是不是说,以后晚餐都不能喝中国茶?那太可惜了。

2 comments:

lkf said...

喝普洱。普洱是全发酵茶,喝了不会不能睡。

素卿 said...

对喝普洱不会有不能睡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