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December 2010

2018年世界杯

FIFA宣布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归于俄罗斯。(今天在家里上班,看完所有参与国的最后竞选演说,如果让我选我会投给俄罗斯,绝对不是马后炮。
FIFA-国际足球联合会(简称国际足联),全世界最有钱的组织; 总部设于瑞士苏黎世,是由世界各国的足球协会组成, 已经成立超过100百年。

为了取到申办权,英国派出‘铁三角’首相David Cameron, 王子-Prince William and 足球明星David Beckham做出最后的努力来争取。david cameron 在国会里说的,英国有很好的公共建設、完善的交通、而最主要的是我们对足球的热忱(enthusiasm);SUN报纸的封面广告也说足球是在英国人的DNA里(football is in our DNA)、SUN 也有网上*petition.(I'M backing England's World Cup Bid)、威廉王子说他对足球有激情(passion)。

英国人爱足球是公认的; 而我对英国也有情意结,但对于他们的失败,不会觉得太失望(英国都办2012奥运,谁赢这是一个很复杂的政治问题,FIFA和英国的关系从来都没有很好,anti-english的情绪都还在,这些都要讲$&权、而且英国很傲慢),而且像FIFA主席说的,足球让你学习不只是赢,足球也是生活教育,教导你如何学习输。

*在马来西亚我们常签petition对政府、有关单位作出请愿书; 如果有一天,任何一个执政的政府也能做些政策或决定是让人民也觉得应该签请愿书来支持时,那是一个有希望的政府。
注:之前把russia写成苏联,谢谢J的提醒,苏联已经瓦解,现在是俄罗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