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December 2010

白毛猴茶


今天也和人凑热闹,到Harrods逛逛。那里的人是多到拥挤,真不明白这些有钱人是从哪里来的?

对于我Harrods好像没有几样产品是消费得起,感觉上它东西是贵在包装和品牌上;去那通常就是买english tea送礼;据说它的茶有水准。那里也有卖散装的茶叶,就任由顾客决定要买多少公斤,我的刻板印象这些散装的茶叶一定是价格不菲的好茶叶;在排队还钱时,突然看到远处有这一大桶的Jasmine White Monkey ,整个人精神起来。

为什么会惊吓呢? Jasmine White Monkey-不就是白毛猴茶。那是我小时候家里卖很便宜的茶,一小包才RM0.30; 相信今天在harrods卖的价格肯定是高出几十陪。
Posted by Picasa

1 comment:

Daruma said...

原来,原来……还有人记得“白毛猴”这种茶,我还以为在这个年代,还记得这款茶叶的人已经不多。小时候的记忆里(大概6、7岁左右,那是70年代),爷爷双目是失明的,但他有个爱好,就是每天要到家里附近的茶室和老朋友相聚聊天喝茶吃点心,所以我就顺理成章成为了每天给他带路的“盲公竹”。记得每次一进店里,他对店家的第一句话就是“来,白毛猴!”,那时不懂事的我还以为“白毛猴”茶室里其中一位伙计的绰号,后来才搞明白原来那是我们马来西亚老一代的福建人喜欢喝的茶叶其中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