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December 2010

贵票


向堂弟投诉回家乡的机票超贵!他说这是因为我太会算的后果,给他这样的‘酸’;我是完全的认同。

这一趟回国,是买单程票,马航是超贵。最便宜是东航,接下来是泰航,所以一定要转机了。想到上海12月很冷,又没有朋友,如果转机上海一点都不划算;有朋友在曼谷,住宿就省了下来,而且如果机票分开买(伦敦-曼谷、曼谷-KL),总共可以省上GBP150.00,,同事又说可以把省下来的钱去按摩,我就真的被说服了.

6个月前就买票;怎么知道暴风雪提前到来,差一点回不到来。因为机票是分开买,假设伦敦-曼谷飞不成而误点,那我曼谷-KL的票就要报销了。这不确定性,让我前几天好难过,之前又在伦敦机场受寒风吹几个小时,到了曼谷机场又排长龙(总共用3个小时,才上到德士),累到我好后悔,为了省钱而选择转机。觉得这些问题都是自己拿来的。

暴风雪的不确定性,也导致我不敢提早订票回乡;认为安全起见最好是人到了亚洲才订票,怎么知道票价那么多贵。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买这么贵的票回乡。

算了吧!家人是无价之宝,更何况我是一早答应回家的。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就跟妳之前寫的那篇文章一樣,人算不如天算。

幸運的是能夠回到來,有時候有些事情是有錢都解決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