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December 2010

学生示威

上个星期四学生示威,我刚好下班后到家里附近的St James 图书馆借书;发现过了图书馆的victoria street已经被封路了。回到家才知道,原来是警察围城了,在家里2KM范围内都很热闹,示威还没完毕,更精彩的事连未来国王和王后都遭殃。这次的示威让我真的开眼界;当晚在电视上看到警察上电视呼吁学生赶快回家,不像马来西亚是用催泪弹、水泡车。又看到学生破坏建筑物,警察是马上保护建筑物,不是乱打学生。事后警察还被谴责,不专业的利用暴力来对付示威者、也有人认为根本不需要围城。对这一些都很新鲜,隔天我就到‘案发现场’考察。
一小部分的闹事的学生把Westminster Abbey(王子的婚礼地点)对面的Supreme Court窗口都破坏。
查理王子和夫人就是要到这间剧院,在路上被示威攻击。London Palladium处于伦敦的市中心(有一百年历史了),在oxford circus地铁站的附近。(真不明白,明知道示威,都没有戒备,幸好没有意外发生,难怪警长要面对辞职的压力)
TOPSHOP橱窗的玻璃都破裂,不过好像没影响它的生意。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