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10

马德里 (Part 2 )

选择去马德里主要是要去看佛林明哥。

自1956年創立至今,Corral De La Moreria。不要小覷這家只有小型舞台的典型西班牙餐館,被《1,000 Places to see before you die》一書中列入「死前必看」之一!由於地位超然,餐廳吸引不少星級觀眾。我是2个星期前从英国越洋电话订位,也不便宜(票价€39.90,只是一杯水);进场还要排队。


佛林明哥跟其他傳統舞蹈如芭蕾舞不一樣, 主要是包含舞蹈、結他彈奏及音樂的藝術,15世紀時只屬安達魯西亞(Andalucia)的吉普賽民間舞蹈,經過多個世紀洗禮及多個族裔的影響,才演變成今時今日的佛林明哥。一場表演共包含4個基本,包括唱腔(Cante)、舞步(Zapateado)、拍手(Palmas)及扇形做手(Brazo),頭兩者都需花大量時間苦練浸淫。
舞者多為中年妇女,舞藝精。
男舞者身材棒、精湛舞步,很多掌聲和粉丝,他衣衫全都濕透很有型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