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December 2010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今天回到公司,才知道上个星期丢下我然后和其他同事搭计程车回家的同事H; 那天晚上他们在马路上兜转1个小时后,根本无法进城去,只好在公司附近找个酒店休息。

在隔天,又没有德士愿意载她从酒店到附近的火车站;她唯有走路到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又发现没有火车服务。等了几个小时后才有‘慢’火车服务,她最后花了大半天时间才回到家。

她说‘好后悔,早知道当时不要丢弃你;以后我要紧紧的跟随你;你用2-3个小时就回到家,算很好了’。

听了好开心,幸好那天车子坐不下,这不就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吗?、
p/s其实也不懂为什么我们那么干回家,根据公司的安全准则,任何因公而所困的员工是可以入住公司允许的酒店;也就是说那晚我是可以花公账住在公司附近的5星级酒店。

1 comment:

素卿 said...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虽然有五星级酒店,我想每个人都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