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December 2010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愿曾经拥有。

昨晚和朋友们吃饭聊起最近发生在朋友当中的新闻:-
1)交往6年,本来打算28/12结婚。就在准备婚礼当中,2人发现有很多的矛盾点,导致最后男方不能忍受提出分手,婚结不成,连情侣也做不成。

2)相知相爱到结婚~20年,都是我们圈中眼里的才子佳人。觉得他们2人都属于不食人间烟火,很细水长流的一对。突然听说他们离婚了。真的很惊讶。


在讨论中,我听到不少言论说,现在的婚姻关系很脆弱、好像没有童话故事了。很惊讶,我这位‘单身贵族’反而不会像他们那么消极。我把这2对情侣的分离当作是case by case 来看。不应该因为不是圆满结局就认为爱情、感情越来越难有长久的,爱情观不应是只愿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

我个人的看法是2个不同背景人相处本来就不容易,再加上现今社会大家都太自主、太多选择、又有太多的诱惑,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分离。但就是因为是2个完全没有关系的人一起努力演变成最亲密的人,所以我们才要用心的耕耘,用心的相处,那能不能长久,那是另外一回事,但至少不应该是消极和悲观的。

话说回来,对于这对才子佳人的分开,还是觉得很遗憾、也很可惜,到今天早上去散步还是觉得很沉重,为什么一对从本地大学开始,到一起出国留学,又一起回国生活的情侣,会那么的经不起考验。真的很心痛。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身邊的朋友,婚姻出狀況,的確是令人心痛。但是婚姻這東西只是人生過程中可以擁有的一樣東西,所以無論擁有或者是失去,也只是平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