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October 2009

意大利-翡冷翠(1)

翡冷翠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是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它位于阿尔诺河谷的一块平川上,四周环抱以丘陵。全市共有40所博物馆和美术馆,60多所宫殿及许许多多的大小教堂,收藏着大量的优秀艺术品和珍贵文物。它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保存地之一。

翡冷翠被历史家誉为文艺复兴的重要市镇,培育出影响后代至深且距的天才,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英、达文西等人,而且他们的成名杰作最后都扬威其他地区。

我的的意大利朋友曾说“文艺复兴是意大利给予世人的一个伟大贡献,让艺术从遥不可及的祭坛解放”。我总觉得那是他夸张及爱国情怀,才怎么说的。可是来到翡冷翠,才知道原来他真的没有夸大。

市政府广场(Piazza di Signoria)

曾经是佛罗伦萨的政治中心,广场上有许多雕像,其中大卫像的第一复制品就摆放在市政府广场,米开朗基罗的原作保存在艺术学院画廊。其实在翡冷翠甚至罗马处处都可以见到大卫像的复制品。

这些意大利珍贵作品在美术馆中都严禁拍照,在广场上的复制品可以就满足游客拍照的欲望。






領主迴廊 (Loggia della Signoria)裡陳列精工之父切里尼(Cellini)所製作、砍殺美度莎的「佩賽歐」(Perseo),是的大型銅雕。













旧宫 Palazzo Vecchio 的海神喷泉。

















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
位于一个小山坡上,许多人都喜欢在夏天到这里观看黄昏, 在此可眺望亚诺河(Flume Arno)、圣母百花大教堂、钟楼等迷人景致,山上还有著名的圣米尼亚托教堂。

米开朗基罗的巨大的《大卫像复制品》矗立在广场中央。(可是是青色)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