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October 2009

意大利-梵蒂冈(4)

因为是周三的关系,可以和教皇一起弥撒,我也有幸的一早就拿到票;所以10.15分就排队等候进入教堂, (也因为这样,所以只逗留在梵
蒂冈博物馆2个小时左右,太匆忙了)。
排了40分钟左右,才进入教堂范围内(梵蒂冈保安非常的严禁,进入会场都要照X-ray(和机场的保安一样))-真是奇怪,明明是宗教圣地,搞到像反恐国家一样).

进入教堂范围内,才知有几百人挤在外面等机会进入教堂内和教皇一起崇拜,问身边的人,有没有机会进入教堂,他说不清楚,希望能!

莫名其妙,我又不是天主教徒,只是一个教皇,我干嘛跟着这些信徒忙了一个早上;还是把时间省上来吧;放弃了。

11点,弥撒开始,我无缘进入教堂,那就唯有在荧幕上看教皇-本笃十六世。 (其实,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教皇,看起来很像,他讲什么我也听不懂,应该是意大利文吧?)




















没有见到教皇,就爬550级的梯级上到聖彼得大教堂的顶端。梯级非常窄小,当时在想像KF的身材,那就不用想爬上来了。






















从高处望下的梵蒂冈“国家”。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lkf said...

梯级非常窄小,当时在想像KF的身材,那就不用想爬上来了。
:)

SS said...

也好,让你有籍口不用那么辛苦。或许,你因借用这个理由来鼓励你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