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09

单车


甲:我的单车不能换牙,怀疑是链出了问题, 你觉得是什么问题? 你明白我说什么吗?
乙:我知道你讲的是什么问题. 你的单车之需定期维修,就没问题了。
甲:心中暗想-<你到底会不会的?单车也需要定期维修吗?>
乙:小姐,你明白什么事定期维修吗?单车就像我们的汽车,要定期维修
甲:明白!明白; 心中又在想-单车摆了,何必那么麻烦,我从小到大在乡下骑单车,那有什么维修。
乙:你可以告诉我,多久没有维修了?最后一次定期维修是什么时候?
甲:心中暗想-<单车最少也有5-6年了,之前的主人,肯定没有维修过的;那就报小3倍吧>,应该。。。是1-2年吧。
乙:什么?(提高几度)1-2年,你赶快拿你单车来给我看看。
甲: 好的,心中又再想-<如果刚才说6年,不懂店员会不会晕倒下来!>,请问,维修费大约多少钱?
乙:整辆单车人工要£55。如果换零件要另外计算。如果有愿意的话,你一定要预约,我们不接受work in.
甲:哦!维修单车,好像比买一辆新的还要贵:-)
乙:如果你签下’cycle to work‘的计划,政府可以帮你付一半的单车钱;我们也接受12个月免利息分期付款。
甲:哦!我想一想再让你知道。
-以上是我和单车店员的对话。


考虑了几天,身边有不同意见出现:-
A: 不用修了,那么贵,不如买一个二手,不是更好。
B:哎呀!你单车还在,算幸运了,还没被偷,被偷是迟早的事罢了,伦敦一年不见几百万辆的单车。
C:我在伦敦住11年,总共不见4辆单车,被偷得麻木了。
D:哎呀,那么贵,修什么啦,冬天都来了,也没得骑了。

我:“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不用5分钟就到了白金汉宫、10分钟到国会大厦、15分钟到伦敦桥、到泰晤士河,到唐人街吃晚餐,简单的说骑单车是我在伦敦最大的享受了。 不想因为没单车骑,每天得留在家里。即使贵,还是坚持修,挺多这个月不要再去旅行、省一省”

就是不太相信,人们所说的冬天没人骑单车,做了些调查,其实冬天偶尔也会有好天气,只要路上不会太滑,冬天也有人骑单车;而且,即使买一俩二手,迟早也要维修。

今早,决定把单车送去维修,不过没有全身维修,只是修理有问题的那部分,反正只要能行走就可以了,免得不见时,心痛到半死,这样维修就花了£67.00。

还是那句话,有什么要埋怨,这就是伦敦。

后记:今晚骑着刚修好的单车到唐人街吃韩国餐,感觉很爽。这笔钱是值得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