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09

意大利-翡冷翠(3)

圣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圣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翡冷翠的主座教堂(Duomo),鲜艳的大理石块拼成几何图形,即为显眼而壮观;它的大圆顶及由文艺复兴大师乔托设计的钟塔,更为巍峨的教堂带来更多的气势。 位于翡冷翠市中心的圣母百花教堂,有著一个橘红色巨大的圆顶,所以很好认,远远的就会看见它,这也几乎成了翡冷翠的重要地标。

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排名第一是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第二是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哇!三个大教堂我都到达了。

圆顶的内部有美术史学家兼画家的瓦萨利(Vasari)所绘的湿壁画「最后的审判」,也是非常值得欣赏的杰作。不过,这个壁画後来是由另一位画家祝卡利(Zuccari)完成的。在现场可以清楚看到升天的耶稣身旁围绕著天使在进行审判。

高达91公尺的圆顶,内部有阶梯共463级,可以爬上圆顶欣赏翡冷翠全景。(因为时间不足的关系,没有再爬上去)

又在爬414梯级上到钟楼(Campanile de Giotto),(门票是6欧元);这次只用15分钟就上到顶楼,不容易上,因为是楼梯时360度的不停转; 在上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此圓頂屬羅馬式建築,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建築物。由紅、白、綠三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拼貼而成的外牆,教堂的外观每一寸都是繁複的雕刻。












東邊一座「聖十字教堂Santa Croce」,那可是不少名人長眠的地方:米開朗基羅、和但丁等等;它就以埋葬他们而聞名。

这次錯過,另一个好借口,可以下次重游。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