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October 2009

法国-巴黎(1)

9月的欧洲之旅,最后一站就是巴黎。一到巴黎,语言就面对很大的问题,绝大多数人都不说英文,而且游伴在地铁站内遇到年轻女扒手,差点就被偷了护照和钱包。她也因这一件不愉快的遭遇,感到很懊恼,觉得没心情继续游玩了。

我倒是另一种想法,觉得不应该感到扫兴,反而应庆幸,因为没有任何的损失,更应尽兴的游玩,不应被这件事影响旅游心情。
其实一直都想到巴黎旅游,除了是对花都这个名字感兴趣、对它的浪漫有幻想外,也是被它人文知性的魅力吸引,当然它也是个时尚之都,许多的名牌都源自这里。


巴黎圣母院:建于十二世纪至十四世纪。法国建筑史上的杰作。坐落在巴黎市中心赛纳河中的小岛上,是法国歌特式教堂经典之作。虽然大部分观光客对巴黎圣母院的印象来自雨果小说&电影-钟楼怪人(Notre-Dame de Paris),事实上它一直是法国的历史舞台,重要的国家庆典都在这里举行,如拿破仑1804年登基。

花了2个世纪才完成这座歌德式建筑。


五彩繽紛的玻璃窗-彩色玫瑰拼花玻璃,直徑13公尺,歷史已700年了。
本来想爬上387的阶梯瞭望西提岛,可惜进入圣母院的队伍太长了。塞纳河横穿巴黎市而过,总共有37座桥梁横跨在塞纳河上。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