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October 2009

意大利-梵蒂冈(完结篇)

在威尼斯还搞不清楚状况,所以有点模查查,在加上要迁就游伴,错过很多宝贵经典。到了翡冷翠状况稍微好转,可惜时间不足够,也只参观了重要景点。为了不要犯上同样的错误,还没到罗马之前,就和游伴谈好,我们先去共同要去的地方。

梵蒂冈是我们两个人都一定要到的地方,所以同行,我花了大半天都还没看完,游伴却在中午已经回到了罗马市逛街,买了两双皮鞋。刚开始,她不愿意买票进入圣彼得教堂内观看,我还以为是因为她的宗教的关系,可是后来看她和我排队进入小教堂和教皇一起崇拜,我就猜想那是因为进入圣彼得教堂要买一张7欧元的票,也真的不便宜(~Rm35);可是后来,看她买一双价值~100欧元的鞋子时,我才明白原来每个人心中的价值观真的不一样。

这次的旅行,很大的感触,除了是财务方面外,觉得一定要趁年轻,体力还行时旅行;试想我连续3天(披萨、翡冷翠、梵蒂冈)就爬了超过1000梯级,走了很多的路;如果没有好的体力,这是不可能的事。
我说感触,那是因为,有多少的东南亚年轻人能够来到欧洲旅行,我们的收入、生活消费水平是远远的不能和西欧比,等我们赚过了钱时,体力可能也不行了。


圣彼得的青铜雕像位于大厅右侧最后一个巨柱之后,大家都在排隊虔诚地摸摸親親那只前趋的右脚聖彼得的腳。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摸圣彼得的脚?据说吻一吻或是摸一摸那只脚便能得到彼得的保佑,(原来老外也有摸财神爷可以发达类似的讲法)。 

 自己在猜想,摸圣彼得的脚应该是和《新约·约翰福音》第13章中记载了有关吧!说是逾越节前夕,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天的时候就要到了,在吃最后的晚餐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为彼得洗脚,彼得不解,说:主啊,你为什么洗我的脚呢?耶稣说: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



在聖彼得教堂最裡面的中心位置是教宗的祭壇所在。就建於聖彼得墓穴的上方,四根高達20公尺的螺旋形柱子。地下是聖彼得和梵諦崗歷代教宗、聖人的安葬處,甫去世不久的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也是安葬於此。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