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October 2009

意大利-罗马(1)

来到罗马和游伴数要去的重点,数来数去,好像,不用一天,我们就可以参观所有的旅游重点。

我们是预算3天在罗马;游伴就在考虑要不要提早离开罗马,到其他地方,比如:米兰等。不管游伴怎么游说,我都不信,怎么可能可以在短短的一天就把罗马看完呢?而且这一天还是涵盖梵蒂冈!

不是有句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吗?既然是这样,肯定罗马是卧虎藏龙!我在罗马就改变了一点点的策略,用比较像意大利人的步伐来行走罗马;当然,要这么做,真的也要有点本钱。

像游伴她是特地从吉隆坡买张机票来英国,肯定是希望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涵盖最多的旅游胜地,怎么可能像我那样,轻松自在的游走呢?多待一天,就是多花一天的钱。

我的自由自在,更让我觉得除了用幸运来形容外、更感谢上天对我的博爱;能有能力又毫无压力之下旅行,因为在意大利花费和在伦敦看不到有任何的差别。就如旅行回来后,上司问我好玩吗?我说真的很幸运,可以没有金钱压力下旅行;即使每天上很多次的厕所也不觉得有问题(上一次厕所,~€1,平均一天上4次公厕,总数~rm20)。

意大利旅行也很考意志力;威尼斯、翡冷翠、罗马都有一天无限制车票,可是这么多天来,都没有被查车票,这是一个很大的诱惑,也是很大的考验. 我坚持一定要买车票,不要浑水摸鱼。(威尼斯一天是€18,翡冷翠€5.罗马€4。可是,平心而论,我在想如果这次是从KL远道而来旅行,我能坚持吗?省€1就是省5零吉了。搭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肯定是一个很大的诱惑使人犯“罪”。

在想,意大利那么的随性,不检查车票,不像英国每天都检查车票。这是很天主教有关吗?因为天主教相信原罪, 可是英国也是基督教国,也相信原罪啊?或许是意大利人的自由主义吧?其实,在北欧旅行时也没有被检查车票,在法国巴黎也从来没有被检查啊!据说英国在很多年前,也是不查车票的,只是现在太多‘外国人(相信大部分是亚洲人)’,被滥用到英国巴士公司顶不顺。难怪,连友族都会说‘如果在KL,肯定亏死巴士公司,行不通。

我没有答案,心中却很欣赏这种建立在彼此相信的社会模式。为什么亚洲就不行呢?


我们都知,意大利男高音很出名,最出名的有刚去世的卢奇亚诺·帕瓦罗蒂。所以就特地的去到不再旅游境内的Auditorium Parco Della Musica,希望可以买到当天晚上的演奏会的票, 可惜,对我这个外行人来说,买一张€50的票,又不知是谁;太贵了,也不舍得花费。





游伴说,一定要到罗马许愿池.特雷维喷泉 Fontana di Trevi许下愿望。我就对这个许愿池没什么兴趣, 一直以来对这种许愿的玩意,就觉得有点‘商业味道’,就如我回答游伴说‘我每天都和上帝许愿,所以不需要来到这里许愿。这让想起,很多年前,我们一班单身女伴在元宵节的时候到巴生八号桥玩时,女伴们都纷纷的许愿,许下能嫁个好老公。好像,有许愿的朋友,现在都嫁了人,看来,许愿是有心理作用因素存在。

那我认识这许愿池是透过‘冲上云霄’这部连续剧;所以来看看也无妨。这小小的许愿次却是挤满了游客。














罗马的国会大夏;来到这里就想起丑闻满天下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一个这样的总理,他的治国团队会好到那里去?那我好像也有点50步笑100步,自己国家的首相,不也是绯闻满天下吗?














在罗马,处处可见难民;不知这些是真的还是假的难民,可是,以巴冲突,已让大量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却是铁一般的事实。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