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09

意大利-翡冷翠(完结篇)

旅游回来后才知道翡冷翠是徐志摩在诗集《翡冷翠的一夜》中将此城名称译为“翡冷翠”. 难怪那么有诗意的名字。

翡冷翠也和威尼斯一样的小,我对两者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如果有机会,应该
要在这里待上一个星期;可惜,这次只待上两天。这里虽然小,可是有无数的博物馆、教堂、艺术作品等等;而且这些艺术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很强烈的人文主义精神。







在威尼斯城里感觉上没有办法接触到道地的意大利游客,似乎都是外国游客,可是我在翡冷翠的一个道地意大利餐馆用餐时,就遇到一对很热情的意大利夫妇。

当时,我是一个人随便走进去一间看起来还不错,最重要是有收信用卡(因为身上只有15欧元)。进到mamma gina 里边才知道是“卧虎藏龙”,里边店面好大,而且爆满;如果是超过两个人,没有定台,肯定没位子。

由于我看不懂意大利文,而服务生又不讲英语,无法沟通,我就大胆的问坐在另一座的一对意大利夫妇,请问你讲英文吗? 他们很热情的说‘’可以帮忙我’。最出乎意料的是,当我问这里有什么好吃时,男的叫我把叉子叫给他,原来他把他盘上的一块猪腿肉切给我吃。
坦白说,这种举动,我还以为只可能发生在亚洲,原来意大利人也可以那么的随性,才想起他们是自由主义。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