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09

意大利-罗马4)

长椭圆形(长240米)的纳沃那广场(Piazza Navona)是羅馬地區‘文化气氛’相当浓的廣場, 一年到头有各种节庆和表演在此举行,也是罗马市民最喜爱的聚会场所之一,周围的露天咖啡座和冰淇淋店极受欢迎。任何时间都看到很多觀光客在这里用餐、喝酒。

拉渥那廣場中央的四河噴泉是由貝尼尼設計,他是用四座巨大的鵰像分別象徵尼羅河(非洲)、布拉特河(美洲)、恆河(亞洲),以及多瑙河(歐洲),這四條河就是代表了當時人類對世界的理解。
坐在拉渥那廣場内的一间露天餐馆轻轻松松的慢慢用餐,不需太担心价格,随性的写着日记;那一刻,我在想;为什么对被派来英国上班有那么多的怨言?如果今天还在KL上班,以我这个穷光蛋,意大利是想都不用想来旅游的国家,而我今天可以那么潇洒的不选择一餐~€10的普通餐馆,而偏偏要在这诗情画意的拉渥那廣場吃午餐。这种奢侈,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的; 不是每个人那么幸运的可以有机会尝试。(这一餐真的不便宜;只是意大利面、面包加白开水,就花费了€30,~RM150)。
据说,这间老字号的咖啡馆卖的咖啡非常有名;虽然我不喝咖啡,不过也想学意大利人,尝试站着的喝咖啡。由于语言及文字的不通,就随便的叫一杯写在橱窗上的Grancaffe;后来当我发现自己的咖啡比身旁的女士还要大杯时,就问她,为什么我的那么大? 她说“因为Gran是big 的意思,你叫gran, 当然是大杯”。哎呀,我不太懂得喝咖啡,给我那么大杯,简直痛苦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