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October 2009

意大利-罗马(完结篇)

今晚到马来西亚同事家里用餐,他们早我一个月到意大利旅行。用餐时就提起各自对意大利的看法,很惊讶的发现即使他们转了一圈回来,可是对于意大利的旅游景点、文化历史似乎完全不懂。我到过的地方,他们也可能有去,可是完全不记得了,而且很多地方都是蜻蜓点水的拍照留念。比如:他们有到梵蒂冈-圣彼得广场拍照,可是对梵蒂冈完全不懂、不知有西斯汀教堂,不懂教皇是什么?到Colosseo也是在门口拍照,当我说,用一天的时间来参观Colosseo&Folo Romano时,他们疑惑的问我“有什么好看,要用那么长的时间?”。我说这里是古罗馬帝國的文化、宗教、政治及經濟中心,每一件遺跡都代表当年的辉煌历史,要慢慢的感受及联想,很有意思的。

本来以为,我的游伴走马看花是要‘value for money’, 希望在最短的时间涵盖最多的景点;毕竟她是特地老远的从KL到意大利游玩,可是当发现我那毕业于UTM的高材生暨目前是经理级的同事也是走马看花的旅游,况且对欧洲文化历史,完全没有概念时,就觉得好像很多马来西亚人的知识层面都不广,当然这也包括我! 这是和我们的社会只注重学校教育有关吗?

1 comment:

思问者 said...

能不能在祷告中纪念一群面临死人塌楼的人?

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即使仅仅放在您的祷告中也好。

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