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意大利-罗马(3)


有人说“何时有Colosseo,何时就有罗马,当Colosseo倒塌之时,也是罗马灭亡之日。”; 一点也不夸张。 事实上啊,很多人对意大利的认识也是停留在圆形竞技场。

不想多写,只想说《它如柬埔寨的吳哥窟一样。一定要想办法,一生人最少一次来罗马一趟》。这是无法用文字或言语来形容的。
两个重要旅游景点一定不可错过-圆形竞技场 & 罗马议事广场。


竞技场设计了宽敞的阶梯和走廊,并设计了80个拱门,在每一个拱门的入口处都有标有数字,方便让观众很快的找到自己的座位,可以让五万人于十分钟内进入剧场内坐定。这样的设计即使在今天也算是很先进的。竞技场的功能性设计也非常合理,角斗士从何处出入,在哪里休息,猛兽关在哪里,死伤者从何处抬出,都有清晰的分布。



罗马議事廣場(Foro);是西元前616至519年,統治罗马的亞突路斯卡國王塔魁紐布里斯可(Tarquinio Prisco)所建;所謂的Foro是指帝王公布政令與市場集中的地方,因此這裡是當時的政治、經濟與文化生活中心。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