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09

意大利-威尼斯(3)

Galleria Franchetti alla Ca d' Oro -位于距里著名的Rialto桥不远,是威尼斯哥特式最杰出的富丽堂皇的建筑。

具有漂亮造型的阳台非常引人注目。建筑外表华丽,以朱红和佛青涂色,并曾用大量的金叶作装饰,因此被命名为“金屋”。1420年威尼斯的贵族孔塔里尼(Marion Contarini)兴建这栋豪宅时,使用当时最昂贵的涂料,再搀入金箔使得外墙如同黄金般的耀眼夺目,但是多年来经过屡次的修改和整建,再加上大水的不断侵蚀,黄金屋已经褪色不少。尤其是1864年,一位俄国的芭蕾舞伶成为它的屋主后,像发疯似的破坏这间房子,1915年由法兰克提男爵将它捐给威尼斯政府之后,才得以保存而成为今日三层楼的美术馆(Galleria Franchetti),馆内收藏多半是十五世纪的雕塑及绘画,有Titian等等。


Ponte Di Rialto-横跨大运河上,两旁聚居餐厅及市场,所以人潮一大批。












威尼斯面具,以前用面具主要在混杂的社会活动中,用来隐藏参与人的身份。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