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09

意大利-翡冷翠、比萨

从威尼斯出发到翡冷翠(Firenze/Florence)是坐这子弹火车,路程~3个小时。坐在我旁边的女士,她样子感觉上像来自中国农村,伴侣是意大利人。两人全程没什么交谈,我用英语和她交谈,她紧张兮兮,什么都不说。到后来,我拿中文刊物出出来看时,她马上用中文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才慢慢的和我交谈。

她应该是没受过教育吧,因为当我要把手上的刊物送给她时,她说她看不懂;而且来了威尼斯5年,意大利语和英语都不行。

车资好像是~50欧元。



到了Firenze就立刻转这个稍微旧的火车到比萨(Pisa).路程~1个小时,车资~5.70;

似乎所有去比萨的搭客,都是前往斜塔。


















比萨斜塔是我对意大利的印象之一。

来到现场,第一个感觉是“这么比萨斜塔没有我想象中高”。

买了5欧元的门票,爬了294级的狭小又斜的梯级到了顶楼后,觉得还不是如此,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真的和一般大楼没什么分别(其实比萨因为地质因素,斜塔旁的教堂,洗礼堂,甚至整个市区的旧建筑物都是倾斜的)。













p.s 游伴是从KL来,没什么机会走路,更甭说爬楼梯,再加上对换率的关系&对历史也不怎么有兴趣,所以她没有进入斜塔;只留在外面拍照(一盘亚洲游客都对欧洲历史没兴趣,也闲贵所以没进入参观,可是对拍照留念却很感兴趣)

从Firenze开始,我们就分开旅行。在我爬楼梯的当儿,她在外用video call 在对国内的亲朋戚友炫耀她来到了意大利。

1 comment:

Hui Chun said...

我刚看完"Angel & Demons"这部在罗马和梵地冈拍的电影,那些教堂与建筑物让我看得目不转睛,想这生一定得去意大利一趟。
你的旅游玩伴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会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