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October 2009

法国-巴黎(羅浮宮)-5

羅浮宮博物館-世界最大最具象征地位的博物馆。里边有太多的典藏,建议任何人有兴趣参观羅浮宮,一定要一早来;不然肯定看不完。我这个门外汉都费了几个小时,还差点错过最出名的蒙娜丽莎。

玻璃金字塔,是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在羅浮宮的入口處便可看到。据说当时总统密特朗指定貝聿銘为主工程师,法国人大哗,因为法国人视羅浮宮为文化圣地,就算是法国人也不敢轻易‘动土’,更何况是一个美国华裔?


达文西的《蒙娜丽莎》。这幅画可是羅浮宮的镇馆之作,非常多的游客围观,而且是特别围起来,只能站在远远的拍照。

《埃及书记官》是埃及王国时期的写实表现,是当中最负盛名的一件。1854 年幼埃及政府赠与羅浮宮。

《胜利女神像》-像是带着翅膀欲乘风而去。是在希腊爱琴海的小岛出土,也是羅浮宮必看的镇馆三宝之一。
米洛的维纳斯雕像-三宝之一。


《夫妻合葬棺》-人像风格源于古希腊时期。
《丘比特与赛姬》-是希臘神話中的愛神丘比特與其愛人賽姬的故事.
米开朗基罗的《奴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