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09

意大利-翡冷翠(2)

从比萨回到了翡冷翠,朋友说要逛街;逛街,不如干脆那我的命:-);我就决定上山到米开朗基罗广场看日落,可是巴士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间,我改变主意,想碰一碰运气看能否在老桥看到黄昏。可惜,那天没有太阳,所以欣赏不到“老桥日落”。

旧桥(Pont Vecchio)

翡冷翠最古老的一座桥,所以称之为旧桥(Pont Vecchio)或是老桥。最具有特色也是古老的一座桥,罗马时代便已横跨于阿诺河上,名副其实的“老”桥,另外一个原因是翡冷翠的桥梁都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间,只剩这座老桥幸存著。






那天没有看到日落,或许这是一个好理由让我可以重游意大利。











走过这里时,听到很熟悉的北马福建口音,一对情侣在拍照,女的对男的说‘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不过会在这边,一定是名人,所以一定要和他拍照’。这半身雕像是文艺复兴的精工之父切里尼。


















旧桥因洪水的多次破坏而于1345年重建,桥的两侧林立著的金饰珠宝店,则是16世纪末出现。在此之前是的一间间商店是铁匠、屠夫和皮革商,他们在1593年被赶走,改由珠宝店及金匠来承租,使这座桥的气质整个改观。 留意看玻璃橱窗上面的板,晚上打就是把板盖下来。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