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October 2009

法国-巴黎(3)

凡是到巴黎旅游的人,都会到凯旋门摄影留念,即使从来没有去过巴黎的人,也知道凯旋门这个名字吧。

久负盛名的凯旋门是1836年7月29日建成的,灵感来自罗马的Arco di Costantino。本是为了纪念拿破仑一连串军事胜利,军队凯旋归来时,可穿过凯旋门接受欢迎,但接下来拿破仑征战节节失利,工程也就停歇不前,到1836年才完成。1840年,拿破仑的遗体和军队终于通过凯旋门,完成其在世的愿望。

拿破仑凯旋雕刻(Triimph of Napoleon)-,庆祝拿破仑王朝的全盛时期重要功绩,雕像中胜利女神正将桂冠赐予拿破仑。
阿布基战役雕刻(Battle of Aboukir)-,歌颂拿破仑1799年,在阿布基(Aboukir)这个地方打拜土耳其。
夜晚的凯旋门,值得一提的是《拿破仑诞辰景观》-据说每年10月12日(和我同一天生日)拿破仑生日当天,太阳会不偏不倚从凯旋门正中下坠!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